close

IMG_2474.JPG

很多人喜愛喝紅酒,隨著消費者的習慣因應而生的是→我們越來越容易買到紅酒啦~~~~~舉凡大賣場、超商等等都可以購買到紅酒,賣場紅酒區也引進琳瑯滿目的紅酒

與朋友或同事的聚餐也總少不了紅酒

但與大家品酒時總會遇到不懂一些專有名詞的狀況,為了品酒時能更精準了解,並且讓您顯得更佳專業可以一同討論加入話題

小編特別整理了以下資料給大家參考,也歡迎大家來討論喔

1.掛杯(Legs): 

為了讓紅酒中的獨特香氣釋放出來,我們在品酒時一定要慢慢進行晃酒,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以杯柱為軸心,以逆時針或順時針方向有節奏地旋轉酒杯,讓酒液在杯中旋轉起來,擴大與空氣的接觸面,進而加快揮發性的香氣釋放。當我們停止旋轉酒杯的時候,酒杯內壁會留下一道道酒滴,俗稱「酒淚」(wine tears)或「酒腿」(wine legs),這就是所謂掛杯現象。
 

「掛杯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2.緊澀的(Tight):表示葡萄酒單寧含量高,果味香氣少,口感差,不適合馬上飲用。

3.還原(Reductive):有些葡萄酒藏有一些還原味,與接觸的空氣多寡有關。

4.氧化(Oxidized):指葡萄酒接觸太多空氣。

看完示意圖還是不太懂的話,可以點這裡看氧化與還原的反應過程喔

5.香氣(Bouquet):指酒在木桶中或瓶中熟成所形成的芳香。

6.風土條件(Terroir):核心概念在於「在地」其基礎上有三個重要的決定性因素:土、氣候及人。

7.單寧(Tannins):單寧存在多種樹木的樹皮和果實中,可從葡萄皮也可從橡木桶中獲得,決定了酒的風味、結構與質地。

8.酒體(Body):酒體結構會影像酒的品質及風格。

9.濃稠(Viscosity):搖晃酒杯後會在杯壁上留下一條酒痕,表示酒精濃度高、含糖量高。

10.品種(Varietal): 葡萄酒會根據不同品種的葡萄命名。

11.天鵝絨般(Velvety):形容葡萄酒口感滑順。

12.收斂感(Astringent):通常具有高濃度的酒精,味道粗糙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 

資料來源:  自由時報 ,壹讀

原文請見:1. 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754849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 https://read01.com/Ld2KMM.html

相關美酒資訊取材自網絡,僅作為好文分享,無其他商業行為。如有任何不妥勞煩來信告知。

與我們聯繫: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evietaiwan/

Line @      :     @fga6410b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vi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